自介起手式(年齡、學校、系級、故鄉、興趣、專長、個性然後請多多指教~)對我而言太難以留下任何痕跡,把別人對我的看法寫出來又很容易失準(因為都是自己在講)。

唉,這可真的很困難。


 

好吧,既然透過文字結緣,就來說說我跟網路、文字的淵源吧!
從我描述的過程中,或許你們可以稍微對我有一點了解。

首次接觸網路,大概是在國中我跟我媽一起玩楓之谷的時候,玩到某個時期,等級到一定程度、該玩的地圖該解的任務都完成了以後,果斷離開線上遊戲。(之所以很果斷的原因在於:我家對我使用電腦的時間沒有任何限制,所以不想玩真的就斷了。)

再次接觸網路,大概是升大學時吧!高中時頂多兩三天上一次臉書,看看大家的廢文,加上電腦在客廳、螢幕又對著大家,用起來很不自在所以就不常用;上大學時有了自己的筆電,就能在自己的空間裡佈置自己的硬碟空間,才開始密切使用網路,上上臉書、看看網頁文章、租個DVD或是在線上看個電影……等等一些閒到不行的準大生宅在家會做的事。

久了之後,又膩了,剛好翻到高中時買的一本「自學嘸蝦米」,想說自己的新注音輸入法一分鐘到四十個字後就一直無法再往上(當時眼睛無法離開鍵盤、也不能十指並用),索性丟掉半調子輸入法,朝新階段前進!加上嘸蝦米可以打日文,正好符合我的需求,才下定決定把它練起來。為了縮短自己的陣痛期,硬是把新注音移除(還在電腦內,只是不會出現在切換列表裡。)開始動手寫一些東西,讓自己熟悉一套新的輸入法。

我會寫影評、書評、旅遊日誌還有廢到令人發笑的生活廢文,但基於我的慢熱性格,不希望自己在臉書這個充斥著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同學、師長的社群太過高調,也不希望自己的一舉一動,吃了什麼看了什麼玩了什麼都在大家的眼皮底下,於是開始「設窩」。如同我的筆名,我游移在各個平台之間,範圍很廣卻不深入,像個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。到最後自己找了個地方,買個網址,姿意地在裡頭放肆,想被吵的再自己進來。

不知不覺養成了以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,雖然常常因為自己的行程導致記錄斷斷續續,但大致上大學的一切都有留下來。如果你們也是習慣以文字留下痕跡的人們,希望我可以是你們分享、交流的夥伴。如此一來,我又多了一個是由活生生的經歷、多采多姿的生活累積而成的空間,供我閒暇時閱覽。

竟然能看到這裡實在太不容易,能忍受這麼多廢話的人真的不多了
想挑戰看看的話,歡迎到 http://hyperurl.co/mtr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牧紫日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