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懷念即時通狀態串的「增」,每天一有空用電腦,就是把自己無名好友的網誌逛一遍,看看他們一週內經歷了什麼,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眼界的延伸,同時滿足自己想要窺探他人生活的慾望。


 

然而,這幾年隨著社群網站的發達,大家漸漸習慣了即時互動,不再傾向以文字堆積思考。這樣的方式訊息的傳遞愈來愈快速,卻也讓很多事情只剩快思,少了慢想,語言沉澱的魅力不再。因為太懷念語言的魅力,與其不斷緬懷,不如以身作則,讓自己回到部落格!

因為不太拍照,這裡的東西會以文字為主(而且還是長文),如果習慣看圖文並茂網站的……好吧只能說聲抱歉囉!

從小寫日記寫到後來總是變成週記、隔週記、月記……不曉得是對生活太過沒有感覺,還是日記開放的對象只有自己,我卻需要觀眾?前陣子整理房間回顧之前的筆跡時,勉想還能串連起自己人生經歷過的一切。至於那個困擾我已久的命題……想半天想不到什麼結論,索性就跟問題共存吧!

簡單介紹一下自己:一個平平凡凡生長在地球的地球人,平時喜歡讀讀文字、看看路人、找人聊天蒐集世界各角落的故事。(有講跟沒講一樣……欸反正有看我在寫什麼就會認識我了啦!)


 

 

老實說,我一直都有在各處留下我的足跡(其實是撒野),只是因為怕吵到大家所以隱頻了。可能平常話說得不多,所以出口都到網路上去了,跟我熟一點的,絕對不會相信我「話很少」這件事。在沒有時間壓力、話題剛好又ok的情況下,我可以講上一整天,話題還會跳來跳去,不習慣的了還以為我瘋了……(雖然習慣之後也不會改觀)=_+

之前在網路上無意間逛到一些部落客聊部落格趨勢的文章,裡面大概提到:隨著社群網站使用的增加,短文、即時性的分享,讓人們不再花時間去沉澱思考、累積成文字,內容或許變得比較好讀、好懂,卻掩蓋了文字真正的魅力。大家不再期待朋友們週記式的發文,逐漸把焦點放在只有數字的讚數、以及三三兩兩夾雜表情符號的留言,網路的發達看似讓遠距連結更加快速、方便,卻也使得人與人之間的實質距離更加疏遠。

我玩無名或部落格的時間不長,又常常懶得發文,但比起動態時報上來來去去的打卡、照片、意識流的短文,我寧可把時間花來讀費時間、字多圖少、思緒還可能打結的長文,正是這種麻煩,讓我的大腦有活著的感覺。(法律系好像就是喜歡找自己麻煩。)

身邊的人最近開始在開部落格,開始公開(或半公開)記錄自己的生活,讓我有想把封鎖的個板再度開放的衝動,但從上次鎖頻到現在,裡頭積了太多太多廢文,除了不讓廢氣傷到大家以外,我也怕自己在網路有話直說的個性會不小心洩了什麼天機(?)。最後決定再開一窩,就當……瞎妹需要觀眾吧!如果你也在網路的某一角有寫東西的習慣,也不介意跟我分享的話,我會很樂意當觀眾!

arrow
arrow

    牧紫日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